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昭昭其言

昭昭其言

 

埋名虐狗

【首发时间:2015.7.26】

“闲卿,这是家兄洛埋名。”
“埋名,这位是我……这是闲卿。”昭言说着,脸上浮起红晕来。
闲卿勾起唇角,洛埋名看在眼里,也微微一笑。
“我……呃,我去弄些点心来,你们先聊。”昭言有点羞涩,找了个借口跑出去。
大门半掩,少许日光漏了进来,落在闲卿身侧的桌上。
“闲卿?”洛埋名挑眉,弹了弹手中的折扇,又抬手用扇子一指,“请坐。”
闲卿舒了舒眉头,淡然坐下。
他坐了不到一半,埋名忽然说:“舍妹天真不识世事,你也是个无聊的白痴妖怪。如今见到你们对上,倒也不觉意外。”
“……”闲卿开口想说句“彼此”,惊觉不对,便改口道:“承让。”
“原本,也没什么。可是……心甘情愿将妹妹许给一只狗,鄙人目前还没有这个度量。”
闲卿的手搭在桌上茶盏边,抬眼看他,微笑:“岂由得你?”
洛埋名展开折扇,复又合上,也笑得温良:“昭言自幼,最是听我这个兄长的话。”
“嗯,也是,长兄……如父。”闲卿将后两个字咬得微重,啜了口茶。
闲卿垂了垂眼,又加上一句:“此茶在大漠中已属绝色,可惜也只得在大漠之水中浮沉。若放在江南,终不免沦为凡品啊~”
洛埋名听出他意有所指,不禁好笑:“龙井须得西湖水,何其啰嗦?沙漠儿女,偏是只喜欢这副味道。”
“唔,”闲卿放下茶盏,细瓷的杯碟磕出一声脆响,“许是不曾见过巫山,误恋了江南?”
洛埋名加深笑意,赞同道:“呵。巫山只在身后却看不到,可惜误恋江南。甚为可惜。”
闲卿被他套了个圈,内心讶异。方要还口,却听门外传来轻快矫健的脚步声,是昭言回来了。

昭言端了一小碟点心进来,放在闲卿身旁的桌上,自己则在对面坐下。
“小昭言,”闲卿唤道,“怎么不坐在我旁边?”
“啊……我,那个,我坐这里就……”
“昭言,你此次回来,打算住多久?”洛埋名突然说。
昭言愣了一下,有些歉疚。
这一年来,为了启魂邪教的事,她与埋名聚少离多。每次回本家来,也是连十天都住不满。
她将声音放得沉了些:“这次……趁着左盟主正在派人追查启魂邪教总坛所在,我们几人暂无任务,我回家来看看。大约……住上三天便走。”
“……对了,埋名。”昭言想起件高兴的事来,“上次与你说的天晴之海——”
她拿出一副画,走上前递给洛埋名。
“呵,绮丽奇绝,不似人间有缘得见之景。”
洛埋名敲着手中折扇唤道:“藏锋。”
一直站在一旁好似不存在的藏锋应了一声,将画收了起来。
闲卿看着洛埋名与昭言开始聊这阵子的事,简直就当他不存在,心中颇为不爽,面上却不显。

“……我此行遇上的人各个都是高手呢,埋名。”
“哦?与你相比若何?”
“嗯……”昭言想了想,“只有居兄不习武,但他的机关熊威力不小。而且……外形十分可爱。”
闲卿听着,眉梢抖了抖,笑道:“说起来,昭言,我此次下山尚未能遇到称意的敌手。不知令兄长可也习武?”
昭言听了,大吃一惊。
在她的印象里,闲卿对人世没有多少留恋,也不热衷于“寻找敌手”。
这是……怎么回事……?
何况,闲卿怎么可能打得过埋名!
洛埋名侧了脸去看他,不待昭言说话,便回答道:“洛埋名自幼只爱书卷,不爱刀枪。幸得热海庇护,若兄台有意,在下……大约尚有一战之力吧?”
“甚好。以武会友,洛家庄内可有合适之处?”
“这……”昭言抢着道,“洛家庄一带向来平和无事,因此不设护院,亦无练武比武之所。不如……”
不如算了吧。
“不如就在此处。”洛埋名舒展眉头,不紧不慢地接上了这句。
“哦?也好。”闲卿笑着,额前有面具时隐时现。那面具上,分明是一株墨色寒梅。
“你……你们……”昭言有些着急,但深知自己劝不开这两人,只好说,“埋名,你手下轻些!”
洛埋名向她一笑,看向闲卿,却并没有什么动作,仿佛不曾应下要比试。
二人对视了一会儿,还是洛埋名率先道:“请。”
顺手将折扇向前一递。
闲卿抬手招架,被震得一愣。
热海守护……果然不能小觑。
对方如此优雅闲适,自己若太过紧张,便已是先输了。
闲卿坐回椅子上,额前面具也消失不见。
身旁的那一盏茶已然凉了,闲卿将茶杯拿在手上把玩了一小会儿,猝然托着那描了花鸟的瓷杯掷向洛埋名。
“洛兄,茶已凉了。”
洛埋名突然展开折扇在面前半尺处一挡,又捏着扇骨转了转手腕,茶杯稳稳落在闲卿身旁桌上,连个声响也没发出。
“沙漠之中水源珍贵,今次只得败了闲卿兄雅兴,这茶,待明日吧。”
他笑着说,起身便走了。
昭言叫了一声“埋名”,那人只微微偏了头,轻声说:“舟车劳顿,辛苦你了。昭言,去休息吧。”
又正视前方,留下轻飘飘一句:“闲卿兄,万勿怪罪。先前骗了你。”
“热海境内,无人能与我为敌。”

最后,厅堂中只剩下闲卿一人。
他笑着摇了摇头,将再次出现的面具摘下,端详了一会儿。
掰着指头数数……
到底,被洛埋名胜了一筹。

昭昭其言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昭昭其言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